颜桂炀主任带队参加“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 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5年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5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12月19-21日,为加强交流与学习,系主任颜桂炀教授带领化学系骨干教师等一行七人到武夷学院参加“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5年学术交流会”。

会议听取了来自清华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如: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的“高活性负氧离子产生新方法及对人体健康的研究”、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李文木研究员的“动力燃料电池关键低成本材料的研究”等,增强了我系教师与其他同行的交流,拓展了视野。期间,还参观了武夷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以及阶段成果,为今后我系获批的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会议推进了福建省生态保护和资源永续利用研究的开展,增强了我系教师对兄弟院校的了解,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樊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