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团队获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时间:2018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宁德师范学院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团队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团队由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桂炀教授领衔,聚集了重点实验室一批优秀的青年博士、硕士。创新团队紧紧围绕我省发展战略,依托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特色药用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福建省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高校重点实验室,围绕特色化工材料、环境友好材料、环境治理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研发新材料、新工艺,增加产品的深加工程度,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同时控制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排放,缓解环境压力。将绿色化学、清洁生产、提质增效,贯穿到整个行业生产过程,切实将科技力量转化为经济效益。
   近年来,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重视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建设为契机,继续凝练方向,汇聚人才,建成一支具有省内一流创新能力和较强成果转化能力的团队。提升创新平台的建设效益和水平,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公示链接:http://jyt.fujian.gov.cn/xxgk/gggs/201808/t20180806_36664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