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首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

2019年12月25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及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闽教办科(2019)23号),由我院牵头申报的“动力电池材料研发协同创新中心”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中心主任为颜桂炀教授。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协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等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共同建设,面向高性能动力电池材料研发开展创新。其中,我校及中心主要负责基础及应用研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等;协同企业主要负责成果的产业化和构建人才的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等。

同时,本中心将聚集国内外学术优势资源,通过实施目标管理和任务驱动,建立研究平台共建、优秀人才汇聚、学术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发展的运行机制,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谢丹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