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通过省科技厅现场验收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

1月21日下午,“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现场验收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由福建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时盛英主任、厦门大学戴李宗教授、福州大学郭养浩教授和闽江学院林棋教授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副校长颜桂炀、科研处处长张光英、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桂炀教授从实验室情况、取得成果、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开放交流、设施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近三年,实验室先后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7篇,授权发明专利10件;新增固定资产1100万元。通过开放课题与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合作,促进了实验室的交流与发展。同时,实验室也注重与宁德本地企业的合作,目前已经与多个宁德企业合作,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分析测试等方面的支持服务。

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分析测试中心和科研实验室。实验室研究人员向专家组介绍了研究室的研发状况,并现场演示了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合作项目。

在听取主任报告及现场考察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通过现场验收。并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发挥其优势,立足于宁德,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优化研究队伍,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这是依托我校建设的首个省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验收,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黄晓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