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仪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

仪器名称:离子色谱仪

仪器型号:DIONEX AQUION

生产产家:美国赛默飞

功能特点:在以水为流动相,离子交换树脂为固定相的色谱体系中,依据溶液中离子型被测组分与离子交换剂交换能力(亲和力)不同而实现不同离子的分离 分离是基于流动相和键合在基质上的离子交换基团之间的离子交换过程也包括部分非离子的相互作用。这种分离方式主要用于有机和无机阴离子和阳离子的分离。离子交换功能基为季铵基的树脂用作阴离子分离为磺酸基和羧酸基的树脂用作阳离子分离。

仪器指标:

输液泵系统:

泵类型:高压双柱塞泵,peek管路,适合于pH为0~14的淋洗液及反相有机溶剂,具有在线脱气机;

流速范围:0.00-5.00 mL/min(无需更换泵头)

最大压力:35MPa5000psi

流速最大误差<0.1%

流量精密度:<0.1%

压力脉冲:小于系统压力的1.0%

电导检测器:

量程范围:0-15000 μS

检测分辨率:≤0.003 nS/cm

电导池耐压≥8.0MPa

电导池体积:≤1 µL

电子噪音:< 0.1 nS/cm

测量频率:≥80Hz  

电导池控温范围:+5℃到60℃。

附件配置:

淋洗液在线发生器、阴阳离子分析柱及保护柱、阴阳离子电化学抑制器、40位自动进进样器

应用

应用范围: 主要应用于环境水样监测、食品、医药等行业中F-Cl-Br-NO3-NO2-SO42-PO43-BrO3-ClO3-ClO2-HCOO-CH3COO- 等阴离子以及K+Na+Ca2+Mg2+NH4+等碱金属和脂肪胺等物质的分析。